深圳新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又将新增一所大学!香港大学(深圳)选址南山

编辑:陈苏雅2021-09-08 09: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市政府与香港大学日前签署关于在深合作办学备忘录,市校在深合作共建香港大学(深圳)(暂定名),校园将选址南山区石壁龙片区。


早上好,小伙伴们 

“白露”已过,在节气上意味着进入“一年最舒适的时节”,我国许多地方秋意已浓,而深圳还在和“秋老虎”作伴。

6日下午到7日早晨不到一天时间就先后来了两个秋台风“康森”和“灿都”,对深圳会有影响吗?

目前来看两个台风都不来深圳,但在天气方面,本周六(11日)后需要关注台风对广东带来的影响。

双台风相互作用将会导致两个台风的强度和路径复杂多变,需密切关注台风最新动态做好避风及防御准备!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天气炎热到酷热,局地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8-34℃;偏东风3级;相对湿度55%-9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深圳市政府与香港大学日前签署关于在深合作办学备忘录,市校在深合作共建香港大学(深圳)(暂定名),校园将选址南山区石壁龙片区。

02 

昨日从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获悉,根据我市机构改革安排,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承接房屋交易管理职能。自9月13日起,该中心将首批推出房屋交易资格审查、房屋买卖合同网签备案以及出具购房资格证明等“全程网办”业务。届时,网签备案“一次不用跑”,买卖双方可线上自助交易二手商品房。

03

9月7日至9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将分三批迎来9000余名2021级新生。

04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日表示,将于15日起推出“来港易”计划,容许内地及澳门的非香港居民免检疫来港,深圳湾口岸和港珠澳大桥口岸每日各设1000个名额。

05 

近日,穗莞深城际铁路深圳机场至前海段“深湾二号”盾构机顺利通过二次始发验收,标志着该城际铁路深圳机场-西乡站左线隧道完成始发。至此,国内最长城际铁路海底盾构隧道进入盾构双线掘进新阶段。截至目前,全线已有2台盾构机从机场站成功始发。

06

日前,经深圳市政府审定,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印发了《深圳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指引》。界定了户外广告的四类禁设区域和禁设类型,禁设区域包括城市空间管制禁建区、水域、生态控制区及特殊用地。禁设类型包括屋顶广告、立柱广告、支架式广告和布幅广告。

07

9月7日,“深圳CIPO知识产权首席运营官论坛(福田)”在深圳市深港国际科技园开幕,为全国首个以“知识产权首席运营官”为主题的专业论坛。

08

日前,从前海管理局获悉,前海桂湾公园步行景观桥项目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即将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该项目将在前海桂湾公园内新建4座人行景观桥,均横跨桂湾公园南北两岸。

09 

9月6日,随着两台泵车同时启动,地铁8号线二期大梅沙站最后一块顶板开始浇筑,车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这标志着地铁8号线二期4个车站全部顺利封顶。

10 

日前,国际著名期刊《Nature》网站公布了2021年自然科研全球影响力大奖入围者名单,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榜上有名。

天下事

01 

国家卫健委7日明确,坚决杜绝将健康码、接种码“二码联查”和强制性接种捆绑。

02 

7日,北京冬奥会开幕迎来150天倒计时。目前,冬奥会的12个竞赛场馆已全面完工,各项筹办工作正有序推进。

03

近日,人社部、教育部印发指导意见明确:实验技术人才职称评价要破除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倾向,着重考察实验技术人才对所在单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和支撑作用。

04 

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全国受理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1947.3万件。

05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近日正式复函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推动开展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工作。

06

7日,教育部官网发布通知,确定“第五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等36项竞赛活动为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

07

海关总署7日发布数据,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4.78万亿元,同比增长23.7%。这也是我国外贸连续15个月正增长。

08

国家广电总局7日召开座谈会,要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工作者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摈弃低级趣味。

09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6日表示,阿富汗临时政府将在“未来几天内”成立。

10 

6日,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遭遇今年雨季以来最强降雨。暴雨导致数百处房屋和道路被淹没,当地居民的生活受到影响。

科技财经

01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321亿美元,较7月末下降38亿美元。

02 

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533,较前一交易日下调4个基点。

03

7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五号02星发射升空。

04 

我国首个“水下直升机”项目近日在南海完成海试验收,下潜深度成功突破1000米。

编辑:周玥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