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社保送来“稳岗大礼包” 符合条件企业可免申请领钱

编辑:陶倩2021-08-18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钟慧)好消息来了!深圳社保又发钱了,这次给企业送来“稳岗大礼包”,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参保单位免申请可坐等领钱。

深圳市社保局龙华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稳岗返还大礼包”主要面向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按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6%执行),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企业发放。返还标准以大型企业为例,可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参照执行。企业类型(含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划分按照2020年社保费减免政策划分情况执行。

返还采取免申请、数据比对的方式进行,据了解,龙华区目前参保企业总数约11.7万家,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约6.5万家。上述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稳岗返还政策,可切实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有力促进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