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这些涉“疫”骗局,千万别上当!还有最新防疫路线图,速转!

编辑:马静欣2021-08-17 09:46内容来源:广东发布

新闻提要

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分步走,全面有序地推进高感染风险人群、高危人群和普通人群的接种工作,并实施全民免费接种。

骗局三

身份:冒充“新冠肺炎疫情流调员”

方法:打你电话,恐吓得病

目的:骗你买药

对方自称“防控中心某主任”,告知你健康码和检测报告上有异常,可能感染了新冠肺炎,不过还在潜伏期,情况不算太严重。对方会在电话里透露,现在有一款特效药,只需5800元三个疗程,每天坚持服用就会恢复健康。

假的!目前新冠肺炎没有特效药,只要听到对方说类似的话,请立刻挂断电话并举报!

近期,为准确排查密接者、次密接者、重点人群及一般人群,有效控制疫情,确实有新冠肺炎疫情流调员正在对确诊病例的接触人员开展流调工作。流调人员表明身份后,不会询问财产、自称有特效药等,需要核实内容只有以下这几种:

1. 个人基本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常用的手机号)、家庭住址、家庭成员等;

2. 健康状况:包括近期是否有不适症状、核酸检测情况;

3. 近期行程:包括14天内具体行程、交通工具、接触过谁(与谁共同生活、学习、工作、娱乐或其他近距离接触、是否采取了有效防护措施);

4. 其他对疾病防控有用的信息。

[编辑:马静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