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推进社会治理创新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编辑:陶倩2021-08-17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符蝶)近日,龙华街道举行“培育睦邻文化助力幸福社区”社会治理创新项目启动仪式暨口述景乐讲堂第一期活动。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特别是来深建设者安全感、归属感,打造奋斗社区,今年4月,龙华街道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力量开展城中村社区服务创新调研活动,向龙华区委政法委申报景乐片区社会融合社区治理创新“睦邻文化”培育项目,并获得资金支持。

据悉,该项目以党建引领为基础,以本地居民和来深建设者为服务对象,设计了居民口述景乐、便民互助联盟、幸福社区养育联盟三个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开展,将各类志愿服务资源进行有机整合,建设一个邻里互助、和谐幸福的景乐生活共同体。其中,“口述景乐活动”目的是为该片区居民搭建一个成长学习平台,通过居民讲述景乐旧貌与新颜、历史故事、前景展望、对社区管理的建议等,提升来深建设者的城市主人翁意识;“便民互助联盟”活动则通过发掘、培育社区便民人才,激发激活社区能人共建家园的积极性,最终实现小区的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发展;“幸福社区养育联盟”通过定期组织开展读书会、心理关爱、义务帮扶等文化联动活动,拉近居民距离,融洽邻里关系,以此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安全感。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以此次“睦邻文化培育”项目启动为契机,项目化、节点化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各项工作,大力开展平安龙华、幸福龙华建设活动,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