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市政部门排查路灯漏电隐患 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编辑:陶倩2021-08-17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宋嘉瑜 佘舒颖 李曼珂)“这里有个路灯杆好像漏电了,麻烦你们尽快安排处理。”近日,龙华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接到社区工作站紧急电话,经过及时妥善处置,安全隐患得以消除。

当天,市政部门接报后立即安排人员前往核实处理,排查发现鲤鱼塘路34栋电线杆上方监控设备安装不当导致漏电,工作人员现场切断电源,并通知相关责任部门跟进处理。

据悉,近期连续强降雨及雷暴天气给城市照明设施安全运行带来影响,为避免发生安全事故,龙华街道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启动应急预案,提早部署消除隐患,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考虑到连续强降雨,城市照明设施易发生漏电事故和设施损坏故障等问题,龙华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采取“日常巡检+重点巡检”方式,在加强路灯日常维护、检修管理的同时,重点对辖区变电箱漏电、线路故障等问题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处置安全隐患58处,修复故障灯1068盏,修复线路13206米,排查故障电箱82个,亮灯率达99%以上。

龙华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提醒市民朋友,如遇暴雨及雷暴天气请避开灯杆、电线杆、变压器、树木等可能连电物,不要盲目涉水。若发现照明设施存在安全隐患,可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