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夜间拥堵打车难?龙华交警“放大招”

编辑:陶倩2021-08-17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致远中路上新设的网约车临时停车点。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龙华交警供图)近来,有市民反映深圳北站夜间交通拥堵打车难、等车难,针对这一状况,近期,深圳交警协调相关单位采取应对措施,增设临时“网约车通道”,缓解北站夜间高峰期旅客打车难、网约车候客堵路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深圳北站西广场网约车需求大成为北站周边夜间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在深圳北站,出租车、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运力布局主要集中在东广场,西广场的公共交通运力较薄弱。夜间,当公交、地铁停运后,西广场做完核酸检测的旅客和其他旅客出行需求旺盛,叫网约车成为旅客们的首选,这也就导致了与西广场紧邻的致远中路出现大量车辆等候旅客。然而,由于致远中路上没有明显的定位标志,导致叫车的旅客找不到车,接人的车辆也找不到旅客,车辆排队等客,加剧了用车高峰期的交通拥堵。

找到了拥堵的主因,龙华交警立即主动协调,为致远中路打造了一条临时“网约车通道”,将原本人行道、机动车道的护栏拆下6个口,变成6个临时乘车点。同时,交警部门用水马、护栏将机动车道隔离,社会车辆可以靠外侧通行,接送客的车辆在“网约车通道”内排队有序通行。

龙华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发现问题后,我们积极与交通部门等相关单位协调沟通,于8月13日在致远中路上设置多个临时乘车点,并用数字标识,旅客叫车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告诉司机在几号乘车点,提高北站周边的通行效率。”此外,为解决西广场公共交通运力不足的情况,交警部门正主动协调交通部门,希望能在夜间高峰期于西广场设置出租车临时上下客区域,调度出租车往西广场接客,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介绍,自深圳北站投入使用后,致远中路一直是交警部门重点交通保障、疏导的对象,是交警部门划定的全天24小时交通繁忙路段,以往是严禁车辆临时停放、上下客的,接送客车辆要到西广场负一层即停即走专用通道,致远中路也设置有“违停球”,对违停车辆进行自动抓拍处罚。现阶段,在疫情防控的大局之下,为满足旅客日常尤其是夜间出行需求,交警部门允许车辆在致远中路临时上下客。

为做好北站周边交通疏导,近期,龙华交警更是加派警力,每天至少有三组警力在致远中路上轮转开展勤务,每组警力至少6人。执勤警力采取定点值守与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处置路面情况,全力保障交通秩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