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畅想赛道“海选”收官

编辑:陶倩2021-08-17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今年4月以来,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立足湾区、面向全球,广泛征集未来城市以及城市间协同发展的场景开发创意和解决方案。本届大赛由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市人才工作局、龙华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本届大赛除设置了更为多元的专业类比赛赛道(赛题)外,也首次推出非专业类比赛——畅想赛道,参赛者们通过绘画、讲故事和短文写作三种形式参赛。历时近四个月的比拼,日前,大赛初赛“海选”环节已全面结束。

据悉,“‘未来城市绘画之星’我心中的未来城市绘画大赛”共有50幅作品入围决赛,这些作品内容丰富、画面细腻、个性鲜明,以小学1至3年级学生的视角,画出新颖活泼、富有想象力的未来城市主题绘画作品,为大赛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线。

“未来城市梦想家”故事演讲大赛共有240位小中组和小高组的“梦想家”进入复赛,他们以“讲未来城市故事、数据描绘未来”为主题,录制了优秀的演讲或讲故事视频,富有真情实感,语言自然流畅,充分展现出朝气蓬勃的风貌、“小声音里的大能量”。

“未来城市畅想家”短文写作大赛共有20件作品入围决赛,这些作品丰富、生动,富有思想价值和现实意义,值得一提的是,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们的年龄跨度较大,正符合本届大赛吸引各界关注与参与的初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