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小蜜蜂”志愿者收获七夕礼物

编辑:陶倩2021-08-16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浪“小蜜蜂”志愿者收到七夕礼物。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林怡/文 记者 蔡维泽/图)8月12日,在“七夕”佳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小蜜蜂”志愿服务队助力社区治理工作的感谢,大浪街道团工委利用他们集合开早会的时机,开展“暖蜂行动,因爱而生”灵活就业群体关爱活动,为属于灵活就业群体的大浪“小蜜蜂”志愿者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防疫用品和精美茶点,并安排两性心理微课堂,讲授专业知识,帮助“小蜜蜂”们学到更多健康、正确的沟通恋爱小技巧,在生活中更好地与伴侣相处。

据悉,大浪街道“小蜜蜂”志愿服务队成立于今年5月,是龙华区第一支在街道层面组建的由外卖、快递等行业从业组成的义工队。目前,队伍已从60名志愿者增加到100余名,利用行业的灵活性,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主动发现并“随手拍”影响辖区市容市貌、交通秩序、服务设施使用和公共安全等方面的“脏、乱、破、患”等问题,并通过及时上传微信群,助力社区治理和城市面貌改善。

今年来,大浪街道高度关注辖区灵活就业群体,更积极推进多元化、惠民性的志愿服务保障措施,从积分奖励、赋能提升、人文关怀及年度表彰等方面具体实施。例如,针对外卖骑手接触的人群多且复杂,流动性非常强,大浪街道主动与外卖平台公司等单位协调,错开人群接种高峰时段,开通了外卖骑手疫苗接种的绿色通道,组织辖区外卖从业人员进行接种疫苗工作;5月20日,开展“情暖520,大浪义家亲”暖心活动,为外卖骑手供应凉茶和冰袖,希望在炎炎夏日里为外卖骑手带来丝丝清凉。同时,积极主动发现上报影响市容市貌相关问题的志愿者可累计积分,积分可兑换生活物资、休闲零食、话费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