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名单揭晓

编辑:陶倩2021-08-16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未来城市智慧湾区”,日前,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在大赛执委会、专家评审团和参赛团队等各方的共同努力下,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专业类比赛已完成对73支入围团队的决赛评审,并发布了本届大赛入围总决赛的团队名单。

按照大赛《专业比赛决赛评审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在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决赛评审环节中,共有75位专家评审团成员参与评审。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集聚,大赛决赛以各地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上线下评审的方式,在历时两天共15场评审活动中,创意赛道的39支团队、算法赛道的34支团队进行了线上答辩,最终完成各赛道评审。按照赛项设置规则,专业类比赛创意赛道的八支分赛道一等奖团队,将参与大赛训练营及总决赛,专家评审团将在训练营后的总决赛中评选出1支大赛总冠军团队。

统计数据显示,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的8支团队总人数共32人,分别来自全国4个省和地区,包括北京、广东、四川和香港地区。入围总决赛的团队成员主要来自科技企业、金融企业、高校等领域,平均年龄为30.7岁,其中年龄最大的团队成员52岁,年龄最小的为22岁。

在本轮决赛环节中,作为大赛主要承办方之一的龙华区组织举办了部分赛道的决赛评审,龙华区邀请相关领域评审专家来到智慧龙华运营管理中心,开展了包括创意赛道的“数字交通”、“数字城区(城镇)”两大分赛道的决赛评审。据悉,龙华区正致力于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自今年4月大赛启动以来,龙华始终在高度关注参赛团队的表现,下一步龙华区将从中遴选出优秀团队和作品,促进大赛成果落地转化,赋能“三位一体”的数字龙华建设。据了解,即将进行的大赛训练营选手们将通过线上方式参与,大赛将进一步指导入围总决赛团队优化作品,帮助参赛团队更好地推介作品,最终评选出大赛总冠军。

据悉,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由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市人才工作局、龙华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作为全国知名数据创新赛事品牌,本届大赛在前两届大赛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从湾区赛事升级为全球赛事,力争充分发挥广东在大湾区整体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协同作用,广泛邀请各界人士参与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并推动湾区九市公共数据协同开放,带动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开放数据,促进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开发利用数据,释放数据价值,向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