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探索深度融合模式 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机制

编辑:陶倩2021-08-13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8月12日,区政协副主席、区全面创建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专项工作小组组长马晓歌率队到区融媒体中心调研并举行座谈,研究创建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工作推进情况。会议提出,要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良好机制,畅通横纵向信息交流,树立法治品牌意识,深化法治宣传,全面助力龙华创建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

马晓歌一行首先参观了区融媒体中心各平台采编工作情况,深入了解“7+4+N”的传播格局,并观看相关法治宣传视频。随后,与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展开座谈。

据悉,今年以来,区委宣传部加大普法力度,扎实推进法治主题理论学习;全要素融媒矩阵集结发力,传播法治好声音;开展法治相关主题社会宣传,营造良好法治社会氛围;推进法治点亮龙华“十个一”行动计划,助力打造民主法治示范城区,各项工作收到良好成效。下阶段,区委宣传部还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同时发挥融媒矩阵传播优势,创新推出更多法治宣传作品和报道,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营造法治社会舆论氛围,还将加强与法治建设相关部门、单位的沟通和互动。

马晓歌表示,创建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是龙华区主动担当作为的自选动作,是一项基础性的、长期性的工作。宣传部门与实务部门要共融共促,积极探索相关工作上的深度融合模式,全力推进创建工作。马晓歌要求,在接下来的创建工作中,各部门要在机制建设上狠下功夫,加强对全区法治工作信息的收集,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良性机制;要策划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法治品牌,深入开展宣传,同时依托深圳民法公园这个阵地,继续深入挖掘资源,打造龙华法治大IP;做好基层法治工作,聚焦薄弱环节,力争取得突破性治理成效,打造基层法治建设的“龙华样本”。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