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面提升普法阵地作用 促进法治示范城市建设

编辑:陶倩2021-08-13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领导到深圳民法公园调研,对该公园的建设表示充分肯定。

深圳民法公园。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8月12日上午,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一行来到深圳民法公园进行督导调研。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二级巡视员黄启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强一行首先参观了“民法环”并听取相关介绍。“民法环”为沿公园内山体架设的环形空中廊道,沿途印刻48个案例,讲述卡通人物“华仔”与民法的故事,将“华仔”的一生按照出生、儿童、成长、中年、老年等六个阶段与民法的关系,用案例的方式生动展现出来,增进群众对民法的理解。

随后,王强一行来到深圳民法博物馆,参观民法相关的文物藏品,藏品涵盖法律文献、机构演变资料、重大事件记录、法治人物资料、法律典籍、艺术作品等,王强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馆内民法讲堂、民法法庭等功能区使用情况的详细介绍。

据了解,深圳民法公园位于福城街道,是全国首家民法主题公园,由“一环一轴一馆四分区”组成。“一环一轴一馆”是指民法环、民法纪念轴、民法博物馆,“四分区”是指公园整体分为门户活动区、主题景观区、滨水共享区、林间游赏区,它们共同组成了深圳民法公园的民法核心内涵,以各不相同的形式阐释了民法精神。公园建设内容涵盖民法理念、民法发展历程、民事活动应遵循的原则、民法名人简介、民法警句格言等,并根据民法典各分编内容设立物权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婚姻家庭法编和继承编等专题展示平台。公园内有国内首家民法博物馆,展示民法诞生和发展的历史。

王强对深圳民法公园的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寄语深圳民法公园进一步发挥群众性普法阵地作用,加速民法典普及,进一步让广大市民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市民法治意识和素质,为建设法治示范城市做出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