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营救文化名人旧址入选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编辑:陶倩2021-07-16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罗文凤)近日,记者获悉,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七批深圳市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新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龙华区营救文化名人旧址作为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入选,实现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零的突破。

据了解,营救文化名人旧址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白石龙老村。建筑坐东北向西南,四面墙体三合土夯筑,两面坡顶,平脊,灰瓦面,西南面开正门。

该旧址是深圳地区近现代史迹之一,也是反映深圳革命历史的重要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区级人民政府在此基础上建成了“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该馆先后荣获“广东省统一战线基地”“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并于2020年入选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是龙华区重要的文化展示窗口。

据悉,接下来龙华区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开展专业化、规范化文物保护工作,结合周边村落共同打造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基地,进一步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传承发扬深圳革命者身上的大无畏奋斗精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