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桔塘社区青少年学党史、跟党走

编辑:陶倩2021-07-14 18: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谢智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抓好辖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进一步深化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由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党委主办的“流动的红色记忆”百年党史进社区巡展项目于7月14日巡展。此次巡展为青少年专场,共吸引24名高一学生踊跃报名。

本次百年党史知识巡展活动,以时间为主线、以重大历史事件为切入点,以生动形象的党史故事题材,采撷百年历史中的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典型人物和动人故事。在“百年党史巡展”展板面前,讲师声情并茂地为青少年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砥砺奋进的艰辛,带领大家通过一张张展板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讲师通过党史巡展展板内容,随机提问青少年党史有关知识,青少年们踊跃参与有奖答题,让青少年牢记历史,提升对党的光辉历史的认知,激发爱国主义热情。活动现场,社工还以当代的感动中国人物力量,激励青少年们向榜样学习、树立伟大理想,为中国强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百年党史进社区巡展活动将陆续走进工业园、学校、小区等阵地,在社区宣起党史学习“风暴”,让居民能通过家门口的党史展馆,了解党的光辉历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