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

编辑:卢东勃2021-07-14 09: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带动各级各单位持续学、深入学,在全区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3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赖志豪/图)7月13日上午,龙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王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金根到会指导。会上,区领导黄启键、曾敬东、马里、徐志斌、詹惠军、韩荡、黄冰峰、吴振兴分别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这段时间以来,龙华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先后召开全区干部动员大会,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举办有关座谈会等形式,带动各级各单位持续学、深入学,在全区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在深入学习中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第二个百年征程的新起点上,以整体性观念和系统性思维明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大逻辑,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密码,向全世界宣告了中国共产党走自己的路的决心,对激励全党同志在新的历史起点接续奋斗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上下要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带着感情,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深刻思想,在学习贯彻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特别是总书记在讲话中系统提出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我们拼搏奋进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近期,暴雨下移动帐篷、深夜时庄重敬礼、百米内四万脚步、近在咫尺的医护妈妈等感人事迹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这些事迹生动反映了党和人民牢不可破的血肉联系,也使我们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加具体、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这样的身边人、身边事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深学实、入脑入心。

会议指出,要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龙华各项工作中。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党和国家未来事业的各项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抢抓“双区”建设、“双区”叠加历史机遇,坚定不移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

一要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全区全年的计划,扎实有序抓好工作落实,在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基础上,一定要“跳起来,够得着”,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二要高标准高要求做好换届各项工作。关键做到三个“好”,即选出好干部、起出好报告、营造好风气。

三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总结好固化好,形成科学的工作制度,不断提升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提升基层公共卫生组织体系和能力建设。

会议要求,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带动作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锲而不舍解决好教育、医疗、交通出行等民生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要聚焦巡回指导组提出的“五个方面”重点工作,深入挖掘白石龙文化名人大营救等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注意方式方法,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走深走实。

王金根指出,大家的发言虽然角度不同,但都具有一致性,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讲话的精神理念;二是聚焦龙华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治理能力;三是立足龙华人民的根本利益。他表示,龙华区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方面力度很大,完全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走深走实。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