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陶倩2021-07-13 09: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安全是发展的基石,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胡安坤 实习记者 李昕阳)7月12日下午,龙华区委书记王卫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王卫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安全是发展的基石,龙华的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王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王卫强调,要深刻认识龙华区面临的安全形势,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一要坚持安全发展,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三要坚持精准治理,全面强化专项整治。四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工作。五要坚持强基固本,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和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六要坚持严防死守,全面加强自然灾害隐患排查治理。

王卫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一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事故发生。二要强化监督检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必须深入一线,掌握最真实的情况、抓住最突出的问题。对安全生产事故责任人要打到痛处,让他们真正痛定思痛、痛改前非,推动整改落实取得实效,整改不到位绝不姑息。三要抓好应急值守。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要加强信息报送、风险监测、研判会商、应急处置等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区领导雷卫华、徐志斌、李志东分别作学习发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