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奋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编辑:卢东勃2021-07-12 23: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7月12日下午,龙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会议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 (记者 胡安坤 实习记者 李昕阳) 7月12日下午,龙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动员和激励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王卫在会上讲话。

王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我们乘势而上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要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王卫强调,回望历史,龙华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每一步,都与党的奋斗历程紧密相连,是党取得伟大成就的有力印证,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龙华取得的辉煌成就和肩负的使命任务,更好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龙华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龙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要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创新政策、做好企业服务,把市场“看不见的手”和政府“看得见的手”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打造“4+4”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链,整体推进数字经济加快发展。要重视数字人才培养,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数字化理念和知识培训,大力开展针对辖区企业的数字化培训,积极引进国内外数字人才,进一步提高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能力水平。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更好助推龙华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交通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切实把民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俯下身沉下心,找准民意需求“小切口”,推动民生福祉“大变化”,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工作动力和成效。

要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斗争中守住底线、稳住大局、实现发展。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有力有效应对美西方封锁打压、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形态领域渗透等重大挑战,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要加大深港交流合作力度,扎实做好以富士康为代表的台商台胞服务,增进港澳台各界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最大限度把体制内外、党内外各方力量团结起来,为龙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要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的各项建设。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以正确的用人导向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让那些既干事又能干成事的人,心无旁骛地施展才华。要大力弘扬党建引领的奋斗文化,深入推进打造“奋斗之城”十大主题活动,以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引领带动广大青工“跟党一起奋斗”。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座谈会上,老党员代表付敏、“两优一先”代表霍松涛、党史专家代表朱赤、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何新生、青年党员代表张莹莹、来深建设者代表张笑笑分别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经历,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切体会与真切感受。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