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四届青少年健康科普讲解之星大赛决赛举行

编辑:陶倩2021-07-12 09: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号小选手张哲轩带领观众走入妇女儿童主题馆。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罗安斐 叶晓彤/文 记者 陈建华/图)暑假来了,怎么才能让暑假生活多姿多彩呢?不如来做个健康科普的讲解员吧!7月10日,15名来自龙华区各学校的小朋友来到龙华区妇女儿童主题馆现场PK,争夺龙华区第四届青少年健康科普讲解之星大赛的冠军和成为龙华区市民健康体验馆、妇女儿童主题馆的明星讲解员的机会。

据介绍,龙华区青少年健康科普讲解之星比赛是龙华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常态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已是该活动第四次举办,由健康龙华行动推进委员会、龙华区卫生健康局主办,由龙华健康教育所、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等单位承办。比赛吸引全区各中小学学生参加,经过海选、初选等环节,最终15名选手进入决赛,在龙华区妇女儿童主题馆现场PK。

决赛中,小选手们以龙华区妇女儿童主题馆四个主题区域为基础,选择体验馆内2至3个相邻展项进行6至8分钟的现场讲解,非常考验小选手们的现场应变能力。“你是不是也问过爸爸妈妈这个问题:我是怎么来的呢?爸爸妈妈是不是告诉过你,你是充电话费送的,或者是从垃圾桶捡回来的?”1号小选手张哲轩以这种“逗趣”的开头,带观众走入妇女儿童主题馆,结合主题讲解“生男生女的秘密”;小选手们邀请爸爸妈妈配合互动,介绍区域健康主题,让整个科普讲解过程更饱满、更活泼生动。选手年纪虽小,但全程表现淡定,语言表达清晰顺畅,让健康知识“声”入人心。

比赛分设了最佳人气奖、健康才艺小明星奖、优秀奖及一二三等奖,最后来自龙华实验学校的郑智仁以96.42分斩获第四届讲解之星冠军。同时,获得奖项的前9名选手被聘为龙华区市民健康体验馆、妇女儿童主题馆的明星讲解员,在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他们将不定期被邀请为前来参观体验的学生团队讲解,让健康“声”入人心,成为龙华区健康知识传播的健康使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