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群团工作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课活动

编辑:陶倩2021-07-12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董思敏)7月9日下午,龙华区群团工作部在北站中心公园人才绿道多功能会议室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课活动,为群团工作找路径、亮作为。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出席活动并讲授主题党课。区群团工作部全体人员及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全区全体职业化工会工作者等160余人参加。6名优秀职业化工会工作者代表结合本职工作,以“讲述+展示”形式就工会组织建设、职工服务活动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区总工会就加强职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工作措施进行了具体部署。

当天的党课形式新颖,内容精彩接地气,不时引发全场共鸣。授课中,李友华引经据典,围绕“初心”“以人为本”和“群团组织发展的四个层次”,结合百年辉煌党史,列举共产党人奋斗故事,深刻阐述不忘初心的本质与核心,深入分析以人为本的意义与实践,提出让龙华群团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党课上,李友华现场论述“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四者的逻辑关系,并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认为,四者之间是量变与质变的关系,是层层递进、互为依托的关系。“建起来”是及格,“转起来”是合格,“活起来”是良好,“强起来”是优秀。他说,“建起来”,就是要实现全面覆盖,群团组织要建多、建广、建深;“转起来”,就是要做到履职尽责,需要各级群团干部主动牵引。“转起来”的关键在于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活起来”,就是要不断创新服务,不等不靠,主动寻找群团工作的“活水”,要告别传统思维,适应服务群体的新口味;“强起来”,就是要在上述基础上努力争先创优。龙华提出打造“都市核心区”,群团组织就要有“都市核心区”的态度和标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