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借助社区网格力量 宣传防范非法集资

编辑:陶倩2021-07-07 10: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近年来,非法集资类案件频发,已成为影响群众财产安全的重要因素。7月5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积极落实政策法规宣传工作职责,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宣传中,网格员深入小区、商铺、企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口头教育等形式,将相关宣传资料发放到居民手中,并以实际案例向居民普及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表现形式等,网格员耐心给居民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危害,告知居民要随时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避免上当受骗。同时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提醒群众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不接受各类非法集资的传单,不散播非法集资的信息,不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的活动,不相信任何返本付息的网络平台,合理合法地进行投资理财。如果遇到涉嫌非法集资的情况,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如有疑问可直接报警。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网格员入户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防范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网格员将会继续延伸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的范围,让更多居民、企业了解到非法集资的“隐身手段”,呼吁群众主动参与到防范非法集资的活动中,共同维护社会的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