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精准培育 大浪街道举办创企业培育及投资推广活动

编辑:陶倩2021-03-04 08: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娟)初创企业有哪些融资渠道?能享受哪些补贴、要满足哪些条件?为破解中小初创企业融资难问题,培育更多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初创企业做优做大做强,助推大浪产业转型提质发展,3月3日下午,由大浪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创企业培育及投资推广活动在大浪街道紫荆1号双创园举行,辖区50余家初创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引入了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天使母基金)、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简称深圳金服)等金融创投机构与大浪辖区创客中心、初创中小企业面对面开展对接交流活动,为辖区初创企业提供资金、政策、人才、技术、信息、空间、品牌等综合化金融服务。

企业代表与金融机构负责人面对面沟通。

活动现场,深圳天使母基金负责人对基金特点、主要业务、运营成效以及天使投资生态运营模式、政策服务体系、服务案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负责人重点讲解平台优势、服务成效以及初创企业补贴、创业厂租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龙华区初创企业惠企政策。授课内容精准、干货满满,与会企业代表热情高涨,互动环节争相提问,“投资的企业有没有特定的行业偏好?”、“今年天使母基金有哪些活动计划,如果想参加,去哪里获取相关信息?”,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讲解环节结束后,10余家企业代表与深圳天使母基金、深圳金服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表达了合作意向,街道相关部门将持续做好后续跟踪服务,积极促成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合作。

据大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12月,大浪街道启动金融服务“百园千企”系列活动,通过统筹政策资源、引入专业机构、点对点精准服务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前瞻性、创新性以及专业性的精准服务,助推企业加快进入资本市场。前期已举办了2场,为企业融资1.97亿元,取得了良好实效。开展本次次初创企业培育交流活动,是金融服务“百园千企”系列活动的拓展和深化,本次活动主要针对中小初创企业,对于初创期的企业,迫切需要资金支持,前两场良好的活动效果让“百园千企”系列活动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活动通知一经发出,辖区企业踊跃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行业涵盖范围广、科技创新强,包括信息技术、生物、医疗、新能源、新材料和智能制造等行业。

据悉,大浪街道是一个工业重镇,产业基础雄厚,经济发展潜力巨大。目前有工业园区238个,规上企业816家,国高企业833家,全区数量第一;龙华区中小微百强企业大浪街道就有34家,超过全区总数三分之一。2020年大浪规上工业总产值实现694.03亿元,同比增长10.71%,增速全区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154.79亿元,同比增长8.88%,增速全区第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实现120.35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同比增长15.1%,经济发展呈现稳步发展良好势头。在此基础上,去年以来,大浪街道把精准培育企业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努力发挥资本市场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街道主要领导带队走访企业,精准对接,深入了解辖区企业所需,积极搭建金融机构与企业融资平台,帮助大浪更多重点企业和优质中小企业借力多层次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引流资金“活水”,强化科技赋能,挖掘生产潜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大浪街道金融服务“百园千企”系列活动将持续进行,为企业融资提供“一站式”方案和服务,打通金融服务重点产业、中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获得精准金融滴灌,为大浪经济发展注入强劲的金融活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