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能救命!人大代表这个建议,引网友疯狂点赞!

编辑:陈苏雅2021-03-03 08:56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心源性猝死离我们并不遥远。”

2日,一则人大代表建议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热议。

人大代表建议大量装备AED

全国人大代表朱列玉建议,在公共场所科学、合理、有效地配置AED,让AED像灭火器一样得到重视和广泛配置使用。

朱列玉表示,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9》显示,每年我国心源性猝死发病人数大约54万,居世界之首,相当于每天约1500人因心源性猝死离世。

2019年底,台湾艺人高以翔在录制节目时突发心源性猝死,因为现场缺乏急救设备和急救人员,错过黄金救援时间,不幸离世。

无独有偶,地铁猝死事件也曾令北京地铁多次陷入舆论漩涡。

2020年9月25日,一名男子在北京地铁13号线霍营站突然晕倒,现场两名乘客对其进行了心肺复苏,但男子仍因抢救无效死亡。2019年3月的北京地铁昌平线、11月北京地铁2号线同样发生乘客猝死事件。

多起在公共场所发生的心源性猝死事件敲响了警钟。推动急救资源在机场、码头、火车站、体育场馆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配置的普及,大量装备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很有必要。

资料图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