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中医文化进党群”走进民新社区

编辑:陶倩2021-03-03 08: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小娟)春季天气回暖,万物复苏,是疾病高发的季节,为增强居民的养生意识,3月2日,由民治街道主办的“中医文化进党群”活动如期走进民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经历了春节的大快朵颐,居民很关注自己的健康问题,活动吸引不少居民参与。因疫情防控需要,大家流动式进入活动现场,向医生讲述自己近期的身体状况,了解养生、减肥、保健知识等。坐诊医生根据居民的具体情况进行脉诊、针灸、推拿等中医健康服务。参与活动的居民连声称赞街道、社区服务好。周阿姨说,“在家门口就能看专业的中医,节省时间还方便,去医院还要排队检查,这里体验感很好,下次会让我的朋友们也来问诊。”

活动现场,医生们还围绕春季各种传染病的传播条件及防控措施进行重点讲解,指导大家要关爱自己,关注健康,要保持积极的心态,保证合理饮食,做到科学治病,提高身体素质和生活、生命质量。同时还应居民要求为居民讲解了高血压的防控知识,提醒大家注意合理安排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态、不盲目吃药、滥用保健品等,并建议居民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一些户外运动,舒展身心、汲取自然的活力,增强机体抵抗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