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政治担当

编辑:陶倩2021-03-03 08: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梁淑萍)3月2日,民治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对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街道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按照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要求,坚定扛起为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勇立标杆的历史使命,推动民治实现跨越式发展。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第一标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要全面学习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改革开放精神等宝贵精神,大力打造奋斗文化弘扬“三牛”精神,特别要传承民治宝贵的红色基因,充分利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等纪念场所,讲活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会议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二是接受思想洗礼。要通过深入学史,树立起正确的党史观。三是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党员群众走深走实。四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五是加强宣传引导。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