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泰社区中外家庭共游园

编辑:陶倩2021-03-02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外籍亲子家庭也积极参与元宵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王帅兵 文/图)为了丰富居民节日文化生活,密切亲子关系,民泰社区党委于2月26日晚开展“欢乐元宵”亲子游园会活动,邀请本地及外籍家庭共度元宵佳节。活动中,各家庭亲子之间密切合作,共同完成各项趣味游戏挑战,每通过一项挑战就能获得精美有趣的小礼品,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在猜灯谜游戏中,亲子之间相互讨论,进而解开谜底。在社工的鼓励下,外籍家庭与现场的其他居民交流沟通,尝试学习理解谜语的含义,从而完成了猜谜挑战。投壶游戏受到现场居民的热烈欢迎,有一外籍家庭在观看了其他居民的玩法后,一次就挑战成功。一个俄罗斯籍家庭参与团圆传输带游戏挑战,就在即将到达终点时,乒乓球掉落在地上,孩子露出了沮丧的表情。但在妈妈的鼓励下,孩子重整旗鼓,与妈妈一起一气呵成完成了挑战,兴奋地与妈妈击掌庆祝。最后,大家一起分享了热乎乎、甜蜜蜜的汤圆,细细品味幸福而团圆的时光。

当下,民治街道正在创建国际化街区,民泰社区便是纳入其中的一个社区。本次活动不仅有助于民泰社区外籍居民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而且搭建了友好交流和融入社区的桥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