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元宵佳节送温暖 福城网格员为独居老人编织“安全保障网”

编辑:陶倩2021-03-02 09: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黄旭玲)“老人家,元宵节快乐!最近天气降温,日常一定要多穿衣服,注意取暖和用电安全,有什么需求及时给我们打电话哦。”2月26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网格员来到茜坑老村走入独居老人孙老伯家中,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深入排查老人住房用电安全隐患,向孙老伯讲解雨季防寒防水防电安全知识,同时送上元宵节日祝福。孙老伯听后连连点头,表示自己一个人居住,一定会注意家中使用电器安全,对网格员经常上门探望非常感激。

据悉,当天福城街道网格员共走访了辖区5户独居老人,通过走访入户看望社区独居老人,进一步了解他们的生活和需要,为社区独居老人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为社区独居老人编密织牢了一张“生活安全保障”网,让社区老年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居住安全更有保障。

今后,网格员对独居老人的帮助和关爱将会持续,网格员会定期上门看望独居老人,与独居老人进行心理沟通,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及时掌握他们近期的生活状态,使辖区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美好福城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