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一届龙华区委第十轮巡察情况全部反馈

编辑:陶倩2021-03-01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刘彩云)根据龙华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龙华区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6个单位党组织和龙华街道所辖11个社区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据悉,本轮巡察共发现问题97个,提出意见建议36条。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签收了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巡察反馈意见和对党组织领导班子的巡察反馈意见。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全盘接受、坚决整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贯彻、坚决落实。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龙华街道所辖11个社区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区委第一巡察组认为,龙华街道11个社区党委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党建引领社区工作,在综治维稳、城中村治理、污染防治、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等方面攻坚克难,较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一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学习中央精神和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

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深入,落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缺失;

三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地社区有偏差;

四是大局意识不强,问题整改落实打折扣;

五是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内控机制有漏洞;

六是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经营管理水平不高,集资监管力度不够。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龙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区委第二巡察组认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责,在治水提质、查违治违、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疫情防控、创文攻坚等工作中积极履职;创建代表建议“双满意”评价机制、搭建“四位一体”代表履职平台、规范化建设基层人大等工作获得了上级人大的肯定。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学习主动性有待加强;

二是党建主业意识有待提升,基础性工作欠账较多;

三是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履行主责主业存在差距;

四是管党治党责任尚未压实,干部队伍管理缺乏力度;

五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财务制度落实不到位。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龙华区政协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区委第二巡察组认为,区政协机关探索“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主导、社会参与”模式,建成1+11个“委员之家”和16个委员联络站,初步构建“1+11+N”的基层政协工作体系。推动“委员之家”“委员议事厅”成为区政协工作的闪亮招牌。在投身全民战疫斗争中践行使命。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学用结合不够紧密;

二是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支部作用发挥不充分;

三是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不凸显,新时代政协工作有待提升;

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履行两个责任有差距;

五是党风廉政存在风险隐患,财经制度执行不到位。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龙华区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区委第三巡察组认为,区审计局依法依规履行审计监督检查责任。主动派出干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对口河源紫金县义容镇安全村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

二是履职尽责有差距,审计成果运用不充分;

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不严不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仍有不足;

四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龙华区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区委第三巡察组认为,区统计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组织全区统计调查工作,在落实经济稳增长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主动投入疫情防控“主战场”,对口紫金县黄塘镇庙前村扶贫工作开展精准有力。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上级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

二是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建工作不规范;

三是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廉政风险防范机制不健全;

四是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违反财经制度的现象。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区委第四巡察组认为,大浪时尚小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推动时尚产业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被广东省评为优秀特色小镇。扎实推动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稳妥有序推进小镇企业复工复产。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一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

二是大局意识不强,履职尽责不到位;

三是产业发展资金扶持服务效果不明显,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

四是内部管理制度执行不严。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观澜文化小镇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区委第四巡察组认为,观澜文化小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推动文化小镇建设发展,成功纳入广东省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库。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一是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

二是党支部政治功能弱化,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

三是攻坚克难锐气不够,担当作为精气神不足;

四是招标采购监管不严,合同签订管理不力。

此外,本轮巡察还发现一些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