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为居民送上特别元宵节“大餐”

编辑:陶倩2021-03-01 09: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张梦蝶)2月26日上午,在福城街道茜坑新村篮球场,猜灯谜、包汤圆遇上共建共享便民服务,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200多位居民许下微心愿,为社区建言献策;14个便民服务摊位,为居民搭建起互动互助的良好平台,让居民在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感受到社区温暖。

“哇,这个打卡牌好漂亮!”参与活动前,居民们纷纷用手机记录下了属于自己的元宵打卡照,开启属于他们自己的元宵。接着,他们来到了许愿树下,填写下属于他们奋斗愿望,“我的心愿家人健康,社区越来越好”“我希望茜坑社区能组织更多的亲子活动”……写完这一个个愿望后,他们眼球就被这五颜六色的小灯笼吸引,认真读题,认真思考,“老乡,这个谜底是不是手指?”“阿姨快帮我看看我猜的这个对吗?”得出答案的他们高兴地像个孩子。

活动现场,每个摊位都热火朝天的进行着,学习党史,回顾红色历史,在居民的品读中读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奋斗意义;垃圾分类宣传、法律宣传、企业招聘也收获到了一批粉丝。而前来爱心义剪、爱心义修、爱心义诊的居民也是络绎不绝,义工们忙得不亦乐乎。

当然,不少人选择在这阖家团圆的日子里,选择过个不一样的元宵节,他们用自己的选择赋予这个元宵节特殊的意义,加入儿童议事会,为社区儿童的成长出谋划策,以不同的身份去保护更多的孩子;加入义工队伍,办理义工证,59个居民选择为社区做有意义的事情,他们直呼:“我也是有证的人啦!”值得提及的是,现场居民撸起袖子,纷纷加入献血的队伍,用爱传递爱,24人共献血9200ML。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化身“快递员”为辖区卡点值守人员、居民送上热腾腾的汤圆,一起过元宵。

“今年真的挺特别,在茜坑过年,在茜坑过元宵,很热闹,很难忘。”王先生说道。据了解,活动现场还来了不少粉丝,其中有一位就是已经搬家的陈先生,他说“在这边生活久了,就舍不得这里,虽然搬家了但还会隔三差五的‘回家’看看、玩玩。”“来了就是茜坑人”,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希望通过接地气、暖人心的服务,让茜坑能成为每个奋斗者的温暖港湾,成为他们心中离不开的“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