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全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开启新征程

编辑:陶倩2021-03-01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冯碧芸)2月26日,龙华区召开2021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了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的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赵亮主持,区法院院长蔡志满、区检察院检察长杨时敏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龙华区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维稳安保等重点任务,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会议提出,2021年,全区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市委六届十八次全会精神和区委一届五次党代会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双区”建设战略任务和“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的奋斗目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华、法治龙华,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全面创建基层法治示范区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今年政法工作要坚持做好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牵引,为政法工作正确前行坚定方向;坚持以服务保障大局为牵引,为全面创建基层法治示范区贡献力量;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牵引,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筑牢堡垒;坚持以排查化解矛盾风险隐患为牵引,为平安龙华建设保驾护航;坚持以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牵引,为政法工作新发展激发动能;坚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为淬炼过硬政法铁军破除藩篱;坚持以数字赋能社会治理为牵引,为政法智能化建设夯实底板。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安保工作。目前正值春运期间和两会召开前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落实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等工作机制和“网格化”防控要求,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同时,加强统筹部署,强化矛盾隐患分析研判和提前防控,健全矛盾隐患随时报制度,深入排查化解特定利益群体和重点领域矛盾纠纷,强化社会面巡逻和深圳北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为春运工作顺利开展和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