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猜灯谜、做花灯、品元宵 福城新和社区元宵节太有爱

编辑:陶倩2021-02-26 18: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李淑贞/文 朱英琪/图)元宵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之一,为了传承文化,2月24日-25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以新城、四和居委会为单位,连续开展多场元宵主题活动,邀请社区居民一起庆元宵。

第一场活动在竹村西区篮球场拉开序幕,活动邀请了社区好人、文明家庭、社区公益达人等居民参与,现场不仅有DIY汤圆、猜灯谜、免费义诊、反诈宣传等便民服务一条街,还特意邀请社区手艺达人参与花灯制作,送关爱给环卫工人、老党员、困境家庭卡点值守人员等活动,与社区居民一起传承文化记忆,传递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来自天南海北的社区居民被这场活动牵在了一起,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在一起现场制作花灯、做汤圆、煮汤圆、猜灯谜,一起共享劳动成果。浓浓的节日气氛彰显了年味,也体现了元宵节文化魅力。在汤圆制作区域,年长的社区阿姨们带着年轻的产业奉献者和妇女,从揉面、拌馅、搓汤圆、煮汤圆等环节手把手教,细心传教,不一会儿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就出锅了。在花灯制作区域,社区产业奉献者们在社区好人的指导下,有模有样体验花灯制作带来的乐趣,瞧他们大手牵小手,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折、剪、绑、穿”等动作一气呵成,一个个喜气洋洋的花灯就做好了。

社区居民胡女士在竹村西区住了5年,她带着7岁的儿子一起参加了今天的活动,胡女士对儿子参与做花灯非常开心,她表示,活动大大激发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和认知能力。在灯谜区域,来自湖南的张阿姨时而冥思苦想、抓耳捞腮,时而面漏喜色、茅塞顿开,一口气顺利答对2个灯谜。来自工业区的产业奉献者李娟说,老家妈妈做的汤圆都是甜口味的,第一次吃到了咸口味的汤圆,汤里配了排骨、鸡肉和大虾,味道很赞,今天也学会了做法,回去要做给妈妈吃。

活动最后,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们走街串巷,为社区居民和商铺送去一碗碗暖心的汤圆和节日的祝福。接下来,福城新和社区党委在扎实推进基本工作的同时,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集中精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努力让居民生活更幸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