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从紧从实从细做好跨境司机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陶倩2021-02-26 18: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福城街道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各职能部门、社区工作站、股份公司、物业及楼长力量紧密联动,加强防控,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员队伍是福城街道辖区覆盖面最广,扎根网格深层的一支半军事化队伍,街道积极发挥360余名网格铁军力量参与深港跨境运输环节疫情防控,切实搞好“外防输入”工作。

据了解,2月份以来,根据街道工作部署,福城街道7个社区网格站,开展跨境司机有无存在违规情况专项整治行动。行动期间,网格员针对跨境司机居住地址及系统推送的预警信息开展排查,重点检查跨境司机是否擅自回家、未在指定驿站入住;是否违规逗留、违规前往与作业无关的场所;是否未按规定佩戴口罩,出现咳嗽发烧症状有无不报告情况。一旦发现违规行为,立即上报上级部门。

同时,福城街道网格员发动房东、楼长、物业力量,密切留意卡口进出人员,将跨境司机监督到位,禁止违规返家,有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在上门回访过程中,网格员也特别注意人文关怀,仔细询问跨境司机家属是是否需要提供生活帮助,同时留下便民联系卡给居民,叮嘱做好自身疫情防护措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