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网格员成功调解一宗租赁纠纷

编辑:陶倩2021-02-26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朱县华)近日,观澜街道牛湖社区网格员通过积极引导,耐心调解,成功处置一起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引发的租赁纠纷。

当天上午,牛湖基础网格网格员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裕德宿舍房东陈某与114号店铺租户胡某在激烈争吵,互不相让,于是上前劝止并了解情况。原来,胡某自2018年3月便开始在陈某手中租下裕德宿舍114房使用。后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胡某资金链断裂无法付清所欠的39000元租金,陈某多次催收未果,故产生纠纷。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矛盾调解工作、及时化解矛盾,尽量减少当事人因疫情影响产生的经济损失,网格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当前疫情形势同他们进行沟通,充分了解并掌握双方想法和诉求,引导纠纷当事人立足法、理、情解决纠纷。

经过网格员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本着互谅互让、减少损失的原则达成一致意见,原先签订的门面租赁合同仍然有效,胡某先补交10000元拖欠的租金,剩下的租金每月支付5000元,直至付清为止。最终,双方现场签下和解协议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