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

编辑:陶倩2021-02-25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邓舒云 孙炎锋)为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月23日,观澜街道综合治理办(禁毒办)联合桂花小学开展开学禁毒教育第一课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禁毒和树立健康观念四方面内容。同时通过展示新型毒品模型,让学生在看、听、学中加深印象,从而教导学生学会拒绝诱惑、防止毒品侵害。还引领同学们为禁毒代言,表达新生代力量对拒毒禁毒的决心,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给人们带来的危害,为同学们敲响警钟。

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为学生注入了一剂不可替代的防毒、禁毒“疫苗”,夯实了辖区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成果,为建设平安校园、无毒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