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

编辑:陶倩2021-02-25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胡素琼)春节期间,大浪街道禁毒办开展“走访慰问送春联、平安关爱送祝福”活动。慰问活动中,工作人员与社戒人员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和协助解决其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同时鼓励他们努力配合帮教工作,争取早日摆脱毒瘾,回归社会大家庭。

春节期间,返乡流、学生流、探亲流“三流”重合,大浪街道禁毒办针对不同人群、不同特点和对禁毒预防知识的不同需求,开展“平安喜乐迎新春”“平安无毒过大年”“春节年味浓,禁毒不停歇”系列宣传活动。同时,利用多个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春节禁毒宣传海报,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把防范措施外化于行。在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留深群众识别和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健康无毒、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春季开学期,为提高辖区返校师生的禁毒意识和毒品防范能力,大浪街道禁毒办借助春季开学契机,在龙华区第三实验学校、大浪实验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教育活动。同时,联合学校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黑板报绘制活动,宣传相关毒品的知识,对学生起到警示作用。大浪街道通过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提高防毒意识,号召大家在生活中践行远离毒品措施,勇于当毒品宣传员。

大浪街道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与思想品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使青少年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筑牢了禁毒防火墙。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