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草坪音乐会

编辑:陶倩2021-02-25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和社区党委开展“畅享青春 唱响奋斗”草坪音乐会,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听觉盛宴。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万小兰/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淑贞/图)用歌声唱响青春,用奋斗致敬青春!2月21日晚,青春奋斗的活力氛围弥漫新和。这晚,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党委在竹村西区公园开展“畅享青春 唱响奋斗”草坪音乐会。35名来自新和社区的居民和学生是这场音乐会的“主角”,他们经过专业老师指导和简短排练,最终为大家表演了8个节目,用跨越不同年代的音乐,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听觉盛宴和心灵慰藉,近百名社区居民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

当非洲乐器遇上中国歌曲,会擦出怎样的火花?19点30分,音乐会在居民临时组织的乐队表演的非洲鼓声中拉开序幕,乐队为大家带来的《爱我中华》《桥边姑娘》燃爆全场,在周边上班的产业奉献者循着歌声来到了现场。两首曲目下来,驻足观看的居民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是对临时乐队辛苦排练两个小时的鼓励和认可。“我还是曾经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当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响起时,学校社团乐队的少年们手中的乐器随之跳跃起来,他们吹拉弹唱样样精通,《童年》和《我相信》相继响彻舞台,勾起了现场不少人的童年回忆,大家不自觉地跟着节拍大声地哼唱起来,现场气氛热烈。

到了居民献唱环节,社区居民张大叔将《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献给观众、献给自己的妈妈,年轻的宝妈们与上了年纪的母亲高举双手随歌打着节拍,这个夜晚,欢乐的歌声将她们拉到同一个时代。

活动尾声,在现场热烈气氛的烘托和表演选手的鼓励下,围观的一些产业奉献者没有了起初的羞涩,他们陆续走上台,展现了自己朴实的歌声和舞步,还现场学起非洲鼓,并分享自己的内心感受——只身一人来深圳奋斗,现在遇到了命中注定的ta,组建了家庭,也有了爱情的结晶,虽然在这之前很累、很苦,但能遇到那个和你一起奋斗的人,你会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新和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将在党群服务方面继续努力、继续发力,努力将欢乐带给更多的社区居民,和居民们一起唱响青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