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基层“情报员”!福城网格员协助东莞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编辑:陶倩2021-02-25 09: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邓永玲)近日,福城街道福民社区网格员走访到位、采集信息准确及时,协助东莞市警方成功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2月19日晚,福城街道福民社区网格站网格小组长接到福民派出所协查通知,请求配合东莞警方抓捕一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根据警方提供的嫌疑人信息,网格员通过PDA信息采集系统查询发现该嫌疑人黄某某居住在福民社区悦兴围一组某出租屋内,与其同住的有妻子患有特殊疾病,是社区的重点关怀对象,老赵立即将此情况上报警方。

东莞警方获知情况后,与福民网格站周密部署抓捕计划。为避免打草惊蛇,也怕刺激其妻子的情绪,网格员以需要签署出租屋安全隐患信息告知书为由,要求嫌疑人黄某某前往该楼栋物业管理处签约,随后便衣警方立即开展抓捕,成功将其抓获。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近年来,福城街道网格员始终巡查在基层一线,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为构筑平安福城献力。街道积极发挥网格员基层网格“信息情报员”一线作用,加强基层网格各类安全隐患排查,不断深化“警网”联动机制,打造立体网格治安防控体系,有效净化了辖区居民居住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