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连端3个黑煤气窝点 福城街道抓实年后安全隐患整治

编辑:陶倩2021-02-25 09: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孙灵芝)2月22日下午,福城执法一中队根据社区工作站提供线索,在大水坑大三村整治黑煤气隐患1宗,现场查扣黑煤气5瓶,这是开年以来福城执法一中队打掉的第三个黑煤气点。2021年以来福城执法一中队已整治黑煤气12宗,查扣黑煤气98瓶。

通过2019年、2020年的高频强整,辖区非法销售黑煤气势头得到良好遏制,但是零星销售黑煤气、利用空地非法存放黑煤气仍偶有发生。为进一步提升打击效率,福城执法一中队对内加强部门联动,积极发动社区工作站、网格中心力量,及时收集辖区黑煤气隐患线索;对外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引导市民自觉抵制黑煤气,及时举报身边的黑煤气隐患,同时对荣富路、山猪坑、金湖湾、大三村等黑煤气隐患反复回潮的区域加大巡查力度,确保黑煤气隐患早发现早整治。

在日常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市民轻信楼道乱张贴的送气广告,直接拨打送气电话要求配送燃气,当发现配送的是黑煤气时,除了送气人员的电话号码无法再提供其他有效信息,增大了隐患整治难度。

福城执法一中队提醒广大市民,在选购煤气时,要认真检查店家的燃气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只有信息一致的才是正规商家,为了您的自身利益,请前往正规经营店选购燃气。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