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学第一课学禁毒知识

编辑:陶倩2021-02-24 08: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唐华 戴智斌)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营造校园禁毒防邪氛围,提高师生、家长禁毒防邪意识,日前龙华街道禁毒办联合龙园社区,在龙华区第三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防邪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案例向师生家长讲解了沾染毒品之后的种种危害,从日常生活、学习、社交等方面深入剖析青少年可能会吸毒的原因,并为师生、家长提供了预防毒品侵害的方法。随后,工作人员为学生发放禁毒宣传册,引导学生、家长观看仿真毒品模型,提高青少年防毒、拒毒意识。此外,工作人员也在现场为师生、家长普及邪教组织的特点及危害,并通过小游戏、知识问答等生动有趣的形式加大反邪教育宣传力度。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无论是在校内还是在校外,都会自觉远离毒品、远离邪教,崇尚科学,坚决做到不好奇、不赶时髦、不信谎言、不受诱惑、不进易染毒场所。同时,也会从自身做起,向亲朋好友普及禁毒反邪知识,为辖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