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北站春运无障碍乘车通道方便旅客出行

编辑:陶倩2021-02-24 08: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刘馥颖)为更好服务春运旅客,春运前夕,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与深圳市助残电召服务中心合作,在出租车场站一楼设置无障碍乘车通道,行动不便的春运旅客坐在轮椅上即可完成高铁与出租车的便捷换乘。

记者了解到,此前,坐轮椅的旅客在北站换乘时,需下轮椅方可乘坐出租车。设置无障碍乘车通道之后,坐轮椅的旅客乘坐高铁抵达深圳北站后可直接坐轮椅就近出站,再搭乘升降式电梯下至一楼的无障碍出租车停车位乘坐无障碍出租车,期间无需再下轮椅,享受快捷、便利的换乘服务。

春运期间,无障碍乘车通道正常运转,服务特殊旅客的暖心故事时常发生。2月21日,深圳北站出租车场站执勤人员在接到乘客乘坐无障碍出租车的需求后,立即安排接单出租车司机做好准备。执勤人员提前在高铁出站口等候,第一时间将乘客送到上客点乘车。执勤人员细致入微的服务赢得了现场乘客交口称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