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实名认证存漏洞 游戏防沉迷,名存实亡!?

编辑:刘晓宇2021-02-23 08:51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春节假期我玩了7天游戏,你是这样吗?”有数据显示,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超5亿,即每2个网民中就有1个玩网络游戏。

对此,腾讯方面表示,“未成年人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而对于成年人,主管部门并没有任何要求做面向成年人的防沉迷。这只是腾讯游戏一种自发的探索,并不是主管部门的要求。”

记者在调查时还发现,对一些竞技类游戏来说,很多玩家体验的是PK或竞技的乐趣,游戏收益对他们来说并不算重要,所以依靠收益递减等方式难以起到防沉迷的约束作用。

腾讯游戏防沉迷规则介绍。腾讯官网截图

另外,游戏防沉迷系统的关键一环是实名认证,但有些游戏实名认证都是“马马虎虎”,随便填写个名字和身份证号就能通过验证。记者体验了《植物大战僵尸2》,随便填写虚构名字和身份证信息后,实名验证就可以通过。

记者调查发现,网络上有大量的实名信息,“去网上找名字和身份证信息通过游戏的实名认证几乎是公开的秘密,小学生都知道。”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