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举行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

编辑:陶倩2021-02-23 08: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各班班主任为每位同学派发精心设计准备的新年创意红包。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文 陈建华/图)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三外),与同学们一同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

这场开学典礼主题为“每个人都了不起”,出席活动的除了学校的师生们,还有一头红白相间的“小牛”。这头“小牛”是学校的美术社团的孩子们在假期里利用废旧报纸和纸箱制作而成的。今年是辛丑牛年,学校就围绕牛年,在开学典礼上以三个特别的活动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

在“牛年‘话’牛”擂台挑战赛上,“诗词小达人”们神采奕奕,朝气蓬勃,吟诵出一首首与“牛”相关的诗词,用经典深邃的中华文字描绘牛年的云霓霞光,尽展三外学子的风采。

三外副校长李莹介绍,“牛年‘画’牛,让各个班的孩子在创意雕塑上进行图画。第二个‘话’牛,就是采用飞花令的方式来呈现我们的牛年‘话’牛,这也是我们学校的传统文化特色。”

最后一个“化”牛用的是变化的化,据介绍,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1000多名师生中有110名属牛,很多孩子们是第一次过自己的本命年。通过“化”牛这个环节,学校让这些孩子站到舞台中央,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六年级学生李昕萦说:“今天我非常开心、非常激动,能和老师、同学一起度过这个欢乐的时光,希望以后能和同学过得越来越融洽。

为了欢迎同学们重回校园,三外每个班级的老师在开学典礼后,都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份创意红包,有的是各种有趣的奖励,有的则是不同国家的纸币。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极大地调动起了同学们的返校热情,不仅增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也帮助学生们快速进入学习状态。

开学第一课上,老师们给孩子讲述了戍边军人英勇战斗、誓死保卫国土的英雄事迹。他们勇敢无畏,不怕牺牲,赤胆忠诚,绝不容许祖国的土地丢一寸,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深受鼓舞和感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