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中心小学入选国家级在线教育应用创新项目学校

编辑:陶倩2021-02-23 08: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江利花)日前,经过区、市、省的推荐,中央电化教育馆审核,龙华中心小学作为深圳市唯一的一所小学获评在线教育应用创新项目学校。

据介绍,中央电化教育馆同时启动了在线教育研究课题的申请与备案审查工作,龙华中心小学校长肖德明主持的《基于平台的小学学科混合式教学实践研究》作为第一批课题顺利通过备案。

在线教学期间,该校以学科备课组为在线教学智囊团队,指导教师创新开发出一系列个性课程,累计开发微课132节,资源包86个。其中14位教师的微课还在“粤课堂”等省级平台展出,4位教师微课入选十大金课榜,并荣登前三名之列,3位教师的微课在市级平台展播。

疫情之后,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走入学生的视野,在肖德明校长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也进行了许多相关的探索与尝试,2020年12月,该校承办龙华区混合式教学研讨活动,教学处王欣副主任为全区信息技术教师进行了一场题为《混合式教学的探讨与浅析》的讲座。

乘着“在线教育应用创新项目学校”的东风,肖德明向中央电教馆申报了《基于平台的小学学科混合式教学实践研究》课题,并顺利获得通过。依托在线教育应用创新项目学校及肖德明主持的《基于平台的小学学科混合式教学实践研究》课题,在中央电化教育馆及省市专家的指导下,该校将致力于研究适合学校开展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积极开发校本课程或将国家课程校本化实施,优化线上线下教学资源,引领线上教学资源共享和教育教学方式创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继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一直以来,龙华中心小学推进“积极教育”,重视信息化建设,注重提升教师的信息化应用能力,该校“智慧教育”之路虽不长,但先后被授予多项荣誉称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