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黎光社区长者做手工 巧手扮生活

编辑:陶倩2021-02-22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蒋敏玲 黄俊莉)近日,观澜街道黎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三楼活动室组织开展了“银龄关爱·老有所乐”社区长者手工制作活动,共16人参与。

活动开始时,社工向参与者介绍手工玫瑰花制作所需要的材料以及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随后,参与者们认真观看并紧跟着视频动手制作玫瑰花。只见大家用鱼线将一片片花瓣串起来,左边的线穿到右边,右边的线穿到左边,打结后三圈大小花瓣就完成了,之后用钳子将花蕊固定在铁丝上,依次插上三圈花瓣、花托、叶子以及珠子等,一朵好看鲜艳的玫瑰花就做好了,叔叔阿姨们的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在这过程中,参与者们认真耐心,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就向其他人询问,个别参与者的学习和动手能力非常强,看过一遍视频之后就会做了,且很快就完成了一朵。社工们在一旁协助制作时遇到有困难的参与者,会与其共同解决问题进而顺利完成作品,最后大家拿着做好的玫瑰花拍照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老人们学会了制作手工玫瑰花并用于装饰客厅或房间,活动在增强彼此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的同时,营造了欢乐喜庆的社区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