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春节期间强化安全工作

编辑:陶倩2021-02-22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严格落实街道关于春节期间各项安全防控工作,始终紧绷安全防控这根弦,春节期间,新澜社区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未出现疫情输入和扩散情况,社区整体形势安全稳定,居民欢度新春佳节欢乐喜庆。

为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新澜社区加强值班值守,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严格落实双领导的值班值守制度,并且加强在岗在位的督导考核,确保24小时全面掌握辖区范围内各项工作的安全形势。同时,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管理、社会治安管控等重点领域安全巡查管控,确保存在的安全隐患被及时发现并得到处置,守好疫情防控防线。

春节期间,新澜社区每天由党委班子成员带队检查防控点值守情况、监测落实、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累计检查防控点240多次、台账240多份,巡查驻守防疫点人员261人次,参与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6469人,现场指导防疫工作,对不足的地方加以整改12处。同时,围绕辖区城中村、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与此同时,为做好春节期间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春节期间,新澜社区每天重点加强辖区观澜老街、汇食街、华园巷等主要商业区、18个城中村、两个综合市场、主次干道等重点领域的市容环境监管。此外,新澜社区积极开展节假日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对重点交通路段过往行人及车辆进行安全文明劝导,倡导安全文明的出行方式,全力维护假期交通出行安全环境的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