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小草义工服务协会为留深青工义工送上温暖年夜饭

编辑:陶倩2021-02-22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小草义工组织留深青工义工一起包饺子过大年。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温有生 文/图)“过年啦。”除夕当天下午5点,50多名留深人员齐聚大浪商业中心小草义工服务站,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水饺,一边欣赏着精彩的川剧变脸等文艺表演,开开心心过大年。这是龙华区小草义工服务协会“四海一家过大年”活动现场温暖的一幕。

为响应政府号召,让广大留深青工能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今年春节期间,由龙华区小草义工服务协会主办,大浪商业中心、恒爱基金、友谊书城等爱心企业协办的服务外来青工四大品牌活动之一“四海一家过大年”在春节期间如期举行。

除夕当天,龙华区小草义工服务协会负责人夏东海和10多名义工,提着60多份爱心餐,先后来到龙华天虹、龙华汽车站等地,给有需要的人员送上“年夜饭”。“虽然这只是一份看似简单的盒饭,但对于他们来说就是春节的温暖。”夏东海说,除了除夕当天,大年初一、初二两天,小草义工也持续为流浪人员送上了爱心餐。

在给流浪人员送完爱心餐后,小草义工回到了大浪商业中心小草义工服务站,开始筹备下午的团年饭。很快,留深过年的义工及家属、青工、环卫工人、一线保安等陆续来到小草义工服务站。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家隔开而坐,一起包水饺、唠家常。

下午5点,年饭开始。除了给留深人员准备了火锅,小草义工服务协会还给大家准备了川剧变脸等各种文艺表演。50多名留深人员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和水饺,一边欣赏着精彩的川剧变脸等文艺表演,其乐融融。

义工黄英表示,响应政府号召,自己和家人今年留深过年。除夕当天一大早,她就来到服务站参加活动了。“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大家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一起动手包饺子,一起开心过大年,很开心,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

据悉,“四海一家过大年”活动已经连续举行12年。每年除夕当天,小草义工都会精心准备年夜饭及精彩的文艺表演和娱乐活动,通过社会组织特有的方式,为广大留深青工、义工送上一道年夜大餐,让广大留守的青工、义工感受到家的温馨,增强大家的归属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