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受到区委表扬

编辑:陶倩2021-02-22 08: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雅鸾)牛年新春开年工作第一天,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收到龙华区委发来的《表扬信》,就该中心在九龙山数字城成功纳入市级重点开发建设区域以及推动该片区规划开发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肯定表扬。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备受鼓舞,表示将不忘初心、不负重托,推进九龙山数字城及各重点片区规划开发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九龙山数字城位于龙华区北部,规划范围9.81平方公里,结合周边潜力用地,拓展规划面积为14.39平方公里。该片区是粤港澳大湾区东岸港深莞中轴、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深圳北拓战略的重要节点,是省级人工智能产业核心区,是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龙华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圳市第二批新兴产业聚集区。

作为深圳市全球招商推介的全市率先落地的较大面积产业用地,龙华区委区政府下重手笔推动完成了片区的征地拆迁、土地整备工作,未来可释放连片科教及产业发展空间约340公顷。2019年4月,九龙山数字城-福民创新园片区被纳入深圳国家高新区扩区范围。2020年9月,九龙山片区被纳入市级重点区域。

九龙山纳入市级重点区域是一个新的起点,开拓创新、迎难而上,推进九龙山数字城及各重点片区规划开发建设再上新台阶。接下来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完成九龙山片区涉及的上层次规划调整工作,尽快完成规划天然气高压管道线位调整工作,加快完成片区规划编制工作,推进生态控制线调整及解决片区法定规划覆盖事宜,全面保障产业用地空间。二是继续加大总设计师技术统筹力度,坚持重点区域开发建设“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要求,深入开展片区城市空间品质提升专项规划、交通综合规划等专项研究,全面提升重点片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三是加快完成片区产业精准定位,瞄准推动产业链深度融合,尽快结合产业门类对空间布局、规模的要求。四是推进完成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以及九龙山高尔夫球场的土地整备工作;加快开展整个九龙山数字城的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研究,形成核心区以外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的工作思路和推进计划,以支撑片区产业发展及配套设施建设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