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富康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郑振华:用脚步丈量社区

编辑:陶倩2021-02-22 08: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郑振华(前)慰问环卫工人。

春节是千家万户团圆欢聚的日子,但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选择放弃休假,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换来龙华的平安与祥和。

郑振华是龙华街道富康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今年春节,从大年三十到初六,他连续7天坚守岗位值班,放弃与家人团聚,每天用脚步丈量社区。他就像社区这个家园的大管家,打理社区繁琐事务有着“操不完的心”。

为保障社区安全,节前富康社区组建了126人次的应急备勤队伍,以应对辖区突发事件。春节期间,郑振华每天忙得像陀螺:巡查辖区各防疫测温卡点、排查“三小场所”安全隐患、检查居家隔离健康管理对象服务工作,以及跨境货车司机作业点等防疫措施是否到位等。针对辖区实际情况,郑振华重点对城中村、药店、跨境货车司机作业点等进行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

为了防范劳资纠纷,让务工人员开心过年,富康社区在节前就联合相关部门排查整治企业欠薪行为,以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确保来深建设者能够按时足额拿到工资。为关爱留深过年居民,增强大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富康社区为辖区留深过年青工举办了青工电影展播、赠送电影票、书画展等活动6场次,丰富广大辖区青工的假期生活。此外,富康社区还慰问了辖区环卫工人等弱势群体,为他们送上祝福和温暖。

“春节期间辖区平安祥和,社区居民开心过年,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郑振华说。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法斯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