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抓早抓细抓严抓实 确保全年开好局

编辑:陶倩2021-02-19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杨晓鹏)春节假期后,员工身心处于疲惫松懈状态、还沉浸在节日氛围未及时收心,一些生产设备停产后重新启动或改变生产节奏容易发生机械故障、部分电气设施和线路老化、开工清理保养等过程因安全生产意识弱化,很容易发生意外事故。为严防节后安全生产事故,2月17日,龙华区安委办以视频+微信群的形式在全区各街道以及所有企业微信里部署全区节后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各企业重点做好节后开工“六个一”和“六个重点”工作, 保证企业顺利开工。

第一,全区各企业节后开工必须做到“六个一”,即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统一安全生产认识;组织一次开工前安全生产检查和事故隐患排查并如实记录;组织一次设施设备安全状况检查并保持良好状态;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进行一次设施设备的维护维修,维护维修记录必须经本企业领导审批许可,严禁未经审批、无安全员监护进入机械内部作业;签订一次与岗位相符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并进行学习培训。

第二,全区各企业务必紧抓“六项重点”工作。要深刻吸取近期深圳市内外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严格排查危化品使用和生产安全隐患,守住安全红线;开展涉爆粉尘检查,遏制爆炸事故;严格落实锂电池安全监管“两最”措施;对危险作业开展安全检查,杜绝违章作业;牢记并落实设备检查检修“十二条”铁律,切勿抱着侥幸的心理;要预防电气安全事故,不可麻痹大意,小疏忽也可能酿大事故。

龙华区安委办再次提醒全区各企业一定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将节后开工的安全生产工作抓早、抓细、抓严、抓实,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