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牛年春晚,这种口罩火了!网上“同款”大卖!厂商紧急发声……

编辑:陈苏雅2021-02-18 09:35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板桥新城分局分局长杨磊:注意看口罩的包装,通常都是名称、厂名、厂址要齐全,厂家资质、生产许可证号都要有。特别是选择医疗器械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上面都有医疗器械的生产证号,根据这个证号,可以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网站查询。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建议,前往办公区域、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时,推荐佩戴一次性使用的医用口罩;在普通门诊、病房,从事冷链等与疫情相关的工作时,推荐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呼吸与重症科主任医师丁新民:能够达到病毒防护作用的口罩,它必须得要求在医用外科口罩以上。那种普通的防护口罩,起不到病毒的防护作用。建议到人员密集的地方,戴医用外科口罩,做好防护工作。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