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市今年计划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10.37万个

编辑:刘诗瑾2021-02-18 09:34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计划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学位10.37万个,其中高中学位约1.6万个,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约8.7万个,新增幼儿园学位2.5万个。

原标题:我市今年计划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10.37万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2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姚卓文)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计划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学位10.37万个,其中高中学位约1.6万个,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约8.7万个,新增幼儿园学位2.5万个。

去年底,我市出台加快学位建设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发展的实施意见,正式打响基础教育百万学位建设攻坚战。今年,全市教育系统将以推动教育先行示范为主线,抓住综合改革契机,补短板、提质量、推改革,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据了解,我市今年除了增加学位之外,将更注重学位优质均衡发展。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开学的多所公办高中均系出“名门”,或携带名校基因,或依托名校优质资源。其中,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由深圳市教育局与广东实验中学合作创办,并交由广东实验中学负责实施全面管理;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是由深圳大学管理的寄宿制公办普通高中,依托深圳大学和深大附中优质教育资源,实现“高校+高中”一体培养;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由光明区政府和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合作共建;深圳技术大学附属中学由深圳技术大学管理,将开展示范性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实验活动。

另外,我市今年还将深入探索学区化管理,加快推进集团化办学,不断发挥名校的引领带动作用。坚持“办一所,优一所”,推动一大批新开办学校“高开高走”,快速成长为新优质学校。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