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员利用周末集中开展2021征兵宣传工作

编辑:陶倩2021-01-19 17: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激发辖区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的热情,积极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近日,福城街道组织辖区网格员结合疫情防控开展了2021征兵宣传工作。

据了解,福城街道网格员集中利用周末时间,通过在辖区城中村小区出入口张贴征兵宣传海报,上门入户派发宣传单等方式,向居民详细讲解应征入伍报名时间、报名方法、身体条件、政治条件及相关政策,号召广大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应征。针对部分青年和家长提出的问题,网格员都纷纷耐心详细地进行了解答。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仔细摸排家中有高中、中职毕业生、大学生的家庭,把应征意愿摸底和宣传发动结合起来,做到宣传摸底全覆盖,同时亦一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醒居民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据统计,截至目前,活动共张贴宣传海报3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通过五级塔式微信工作群转发征兵宣传链接5万余次。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的知晓率,充分激发了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同时,也通过活动对辖区的适龄青年进行摸底,为街道下一步征兵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